跳到主要內容區

國際體育事務碩士學位學程

課程規劃

  1. 整合導向
  • 本學程課程內容係以國際體育事務與關係之主題為主軸,配合國際體育組織行政專業領域之發展,佐以校內以「管理學院」的師資陣容為主,其他系所課程與師資為輔的學習資源加以整合開課。
  1. 外語能力培養導向
  • 本學程要求研究生需要具備舊制托福(TOEFL)550分以上、或新制托福213分(含聽力)、或多益測驗(TOEIC)750分以上,或IELTS(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)5.5級分以上,或者全民英檢中高級複試通過以上水準,並繳交語文測驗成績證明後方得畢業;
  • 授課教師採用中英原文書籍為教材,上課以中文為主、英文為輔,每學期開設1至2門全英課程。
  • 本學程規劃英文語文課程訓練,包括運動相關文獻資訊的寫作、翻譯,以及英語的演講溝通等課程。
  • 配合本學程的發展推動學生國際交流機會。
  1. 獨立研究導向
  • 為了提升研究生勝任日後工作環境的要求,本學程在教學過程中將特別要求進行學期研究報告,以及畢業論文的撰寫,以訓練其獨立研究、運用相關資源的能力。
  1. 討論與發表導向
  • 由於碩士班學生未來的工作任務角色中經常會面臨規劃、決策、溝通、協調、領導的機會,加上碩士班研究的屬性,因此授課方式與學習過程中,將國際體育事務經營理念、透過研究發現或實務應用的討論與發表是必要的。討論與發表場合包括:一般課堂上、專題講座、報章雜誌、學術研討會、學術期刊等。